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我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时间:2011/10/8 8:55:43

 

          夏宝龙强调:切实担当使命责任 推动浙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10月7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下午,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市、县(市、区)、乡(镇)四级政府干部大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行动员和部署。他强调,各级政府和广大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对我省提出的“走在前列”的殷切希望,激发创先争优热情,鼓足创业创新干劲,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树形象、聚合力促发展,切实担当起推动浙江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使命和责任,为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副省长陈加元、龚正、毛光烈、葛慧君、王建满、郑继伟、陈德荣出席会议。
  夏宝龙要求,要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明确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目标定位和努力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政府建设成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党的时代要求的行政机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政府建设成为民谋福祉、让人民满意的行政机关;坚持依法行政,把政府建设成彰显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行政机关;坚持清正廉洁,把政府建设成政治清明、富有公信威望的行政机关,让公平正义的阳光普照到每一位公民。
  夏宝龙指出,近年来各级政府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府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对照继续走在前列的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大政府自身建设力度,更好地发挥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作用。要防止和克服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不良倾向,大力倡导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之风;防止和克服畏首畏尾、裹足不前的不良倾向,大力倡导创业创新、克难攻坚之风;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推诿扯皮的不良倾向,大力倡导深入基层、高效服务之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华而不实的不良倾向,大力倡导敢于负责、真抓实干之风,努力营造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优良政风。
  夏宝龙强调,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干部是决定性因素,要顺应改革发展新趋势新要求,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全省广大干部要做到“六戒六要”:戒贪图安逸,要锐意进取;戒消极怠慢,要恪尽职守;戒不学无术,要善学善思;戒坐而论道,要踏实肯干;戒松散狭隘,要团结合作;戒骄浮奢侈,要心怀敬畏。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创业创新的生动实践中,为确保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应建勇)



来源:浙江日报 
·上一篇:惩防并举 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部分与会代表谈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下一篇:胡锦涛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