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马馼在我省调研时强调:加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作者(来源):,时间:2011/10/28 8:26:17

 

   10月21日至25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在我省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抓好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预防腐败工作,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泽民一同参加调研。省领导王辉忠、黄坤明等分别陪同调研。
  马馼先后到宁波、绍兴、杭州、金华等地,深入到基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考察,对我省反腐倡廉建设的创新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省委、省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的工作部署,在预防腐败工作方面,在全国率先建立党员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全省普遍建立省市县三级公共资源市场交易中心,一些地方加强对招投标监管的力度,把电子监察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有效遏制招投标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规范和监督制约公共权力,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覆盖;推进村级(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全覆盖,狠抓服务网络向基层的延伸,着力打造五级公共服务体系,有力地促进了服务型政府建设。
  马馼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建设,是纪检监察机关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结合点、着力点。要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建设,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不断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机制,解决新问题,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马馼要求,在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源头防治腐败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促进国家机关和公务员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防止权力滥用。要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配置机制,建设规范、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更大程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要不断拓展预防腐败工作的领域,建立防止利益冲突制度。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余勤 通讯员 颜新文)



来源:浙江日报
·上一篇:何勇在中央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工作
·下一篇: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部署近期经济工作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