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县发改局(统计局)“五强化”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作者(来源):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4/3 14:55:11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县发改局(统计局)党委以“五强化”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强化主体意识层层传导廉政责任。全面履行局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层层压紧、级级压实,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督促班子成员认真填写《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记录本》,实现全程记实留痕,做到工作有依托、效果有体现。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机关效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落实节日廉情监督为抓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大力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自我约束,形成“头雁”效应。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感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启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学习会周末学习日等方式,组织开展党规党纪专题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充分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督促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五是强化廉政防控,全力打造“清廉发改”。认真落实清廉岱山建设任务要求,对照“三定”方案工作职能,围绕管人、管钱、管物、管事的相关环节,查找岗位廉政风险、业务流程风险,划分风险等级,落实风险防控措施,推动权力阳光运行。重视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保障纪检监察组的知情权、监督权,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良性互动。

·上一篇:衢山镇纪委:组织召开村监委座谈交流会
·下一篇:县司法局“三个狠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