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岱山:制作流程图表 巡察工作“按图索骥”

作者(来源):,时间:2018/4/9 14:33:30

“刚刚得知自己被抽到巡察组参加县委第二轮巡察,作为新手对巡察工作一头雾水,不由得暗自着急,直到领到巡察办下发的巡察工作流程图,简洁明了、内容详尽,让我吃下了‘定心丸’。”岱山县委第二巡察组干部虞涛拿着流程图边学习边说。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质量,规范巡察工作程序,日前,岱山县在总结去年巡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参考《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工作流程》,结合巡察工作开展实际,对巡察要点、工作程序、细化事项等方面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完善,编制了岱山县委巡察工作流程图。

岱山县委巡察办组织巡察组干部学习巡察工作流程图

流程图根据巡察工作的开展程序,以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将整个巡察工作细化为巡察准备、巡察实施、巡察报告、巡察反馈、巡察移交、督促整改、保存资料等七个主要阶段,每个阶段下都附有巡察进程详细补充和具体业务指导,依照规范流程设置35项具体任务,用不同颜色模块形成了“1+7+N”的链条,整个巡察流程环环相扣、条理清晰,各环节工作要求一目了然,方便巡察组干部“按图索骥”,按照流程图的指引开展工作,有效避免在巡察过程中因业务不熟悉遗漏工作环节、造成工作失误。

同时,配合《巡察工作流程图》,编写《巡察工作指南》,为环环相扣的工作流程链条做了详细说明,进一步明确每阶段的巡察工作中“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成为全县巡察干部熟练掌握工作流程、规范实践操作、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的“宝典”,有效提高了巡察干部的工作效率。

“根据流程图,哪个阶段需要做好哪几项工作,一个阶段完成后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都有了明确的指向,对应的工作指南也将每阶段的重点工作、注意事项等做了专门说明,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组的工作进程随时调整工作方案,为我们规范地开展巡察工作增加了不少底气。”岱山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於忠波说。

据悉,岱山县委第二轮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采取“1托N”方式对15家单位开展巡察。目前,巡察工作正在进行中,在巡察工作流程图的指导下,巡察工作进展顺利,巡察组干部纷纷表示,一图在手,得心应手,工作起来再也不会心里发慌。

·上一篇:县委出台《方案》 “五清”工程推动“清廉岱山”建设
·下一篇:县纪委精准发力 向敢动扶贫“奶酪”者放大招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