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以会督实 “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实质

作者(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4/10 14:50:27

近日,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分析会,各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分管领导、机关纪委负责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从三个方面有力促推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实效。

一、提高认识,自我剖析。各单位分管领导各自剖析了本单位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8年主要工作打算进行了互相交流。其中县海洋与渔业局通过结合“反腐倡廉无盲区”活动,出台了6项内控制度,着重析了5个科室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使党风廉政工作从程序化走向实质化;县农林水利围垦局从5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梳理了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8年3个努力方向;县北部开发建设管理处则以工程廉政为主线,抓制度、抓教育、抓监督,促使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

二、突出重点,逐条分析。第八纪检监察组通报了本组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度主要工作打算,并对开展监督过程中发现的9项共性问题和7项个性问题与各单位进行了逐条讨论分析同时强调,各单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针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切实加强措施落实,强化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制约和监督,不折不扣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整改落实工作。

三、压实责任,深入解析。结合工作要求,第八纪检监察组梳理了2018年各单位需要做好的17项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并就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规定动作要到位;二是风肃纪不松劲,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三是依法履职敢担当,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四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是队伍建设要加强,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

 

·上一篇: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靶向培训” 补齐财务管理补短板
·下一篇: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三强化”让“探头”效应持续凸显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