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动态化管理廉政档案 为中层干部精准画像

作者(来源):,时间:2018/4/26 16:33:06

近日,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专门下发了《关于完善股级干部廉政档案的函》,对股级干部的阶段性廉情信息进行收集整合。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掌握干部廉洁从政情况,推进股级干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不断强化、规范对股价干部廉政档案的管理。

图为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成员正在整合收集的廉政信息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在对股级干部进行档案化全覆盖管理的基础上,采取“有事及时报,阶段性系统报”的方式。通过实行信息录入动态管理,遇到调动和调整的及时跟进,根据干部的任用、调整情况,定期检查、更新、补登内容,随时完善资料,实现对股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重要人事调整等关键环节的全程、实时监管。同时建立档案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保管,从档案的登记、存放、保密到档案的查阅都有明确的规定,严把廉政档案使用关。

2017年度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共计66份廉政档案进行了整合,其中因盐业体制改革、卸任、提拔等原因封存档案27份,新建档案7份,对其中21份档案及时进行更新,涉及各类事项调整34项。

廉政档案的动态化管理,精准地为干部廉情信息“画像”。让干部“晒出家底”, 并作为领导干部职务任免、岗位调整、晋职晋级、评先选优和责任追究的重要依据,同时也为监督执纪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除此之外,纪检监察组还通过不定期对档案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建立起干部廉洁预警机制,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真正起到红脸出汗、惩前毖后的效果。

“要做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就一定要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对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而言,股级干部廉政档案作为干部廉情的‘记录仪’、监督干部的‘晴雨表’、使用干部的‘体检单’, 有助于我们对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的直观把握,是我们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载体之一。”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锡龙强调,廉政档案的动态化管理,是真正实现其价值和作用的关键所在。

·上一篇: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发展和改革局(统计局)党委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县纪委“四举措”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向惠民资金延伸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