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因势而为 将廉情传播进行到底

作者(来源):,时间:2018/5/24 9:04:14

“真是太及时了,我们正在发愁新出台的《监察法》要怎么组织学习才能入脑入心,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派驻廉情(监察法学习专刊)》就印发下来了,解决了我们的难题,为我们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派驻廉情》既有其他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也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摘要,更有案例警示,让我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其实监督就在身边,督促我们时刻不得放纵自己。”

……

近期,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下发《派驻廉情》成为各综合监督单位组织学习的新晋“红人”,广大干部职工们学后纷纷表示,通过这个刊物,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具体在做哪些工作,也真实感受到了派驻机构给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来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综合监督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纪检监察组下发的《派驻廉情》

纪检监察体制的改革,给派驻机构的工作带来了量与质的改变,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实有人员3人,却需要综合监督3家单位及6家下属企业,业务涉及农、林、水、渔等多个方面,监督对象扩大到了420余名,人少面广的困难进一步凸显。如何确保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将廉情传播更加及时彻底?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首先用一份刊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年初,该组开始自行编印《派驻廉情》,截至目前已编印3期。通过将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信息及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动态进行宣传通报,让综合监督单位的所有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派驻机构的工作性质与内容,也能学习其他单位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营造廉政宣传教育的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

“因事而化、因时而进,是这份刊物的特点,根据实际需要,我们每期都会调整板块内容。”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虞全达介绍,《派驻廉情》的内容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开设信息互通、工作摘要、案例警示、上情下达、政策法规、学习探讨等栏目,通过选取不同栏目、不定期编印的方式,向综合监督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传播信息。

“联系与沟通很重要,这样更能放大‘探头’与‘前哨’的作用”。虞全达表示,这份刊物旨在通过廉情传播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自觉增强自律意识,努力使此刊物成为全县农、林、水、渔等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信息交流的平台、开展工作的助手、沟通各方的桥梁以及成果展示的窗口。

·上一篇: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扎牢制度“篱笆” 推进“清廉教育”
·下一篇:我县用“互联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