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三重一大”事项会议监督

作者(来源):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7/11 17:11:21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做好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监督,把握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环节,做到有的放矢,以“磨刀不误砍柴工”的精神来认真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上半年以来,第一纪检监察组先后列席参加县口岸办关于海防执勤道路建设、县档案局数字化档案馆建设等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班子决策会议26次,提出纪检监察组意见建议35条,确保廉政监督取得实效。

一是会前做足功课,增强监督的主动性。要求综合监督单位做到提前报备,及时提供会议议题、拟研究事项的初步方案,政策依据等相关资料。同时由纪检监察组长在会前向单位“一把手”、各口子分管的班子成员等详细了解会议讨论“三重一大”事项,进一步掌握会议拟研究事项的整体情况。纪检监察组内部及时对决策事项进行讨论、分析、研判,查找廉政风险,形成初步监督建议和风险防范措施,并反馈给综合监督单位。

二是会中紧盯监督重点,规范决策程序。第一纪检监察组加强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监督,规范综合监督单位决策程序。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列席相关会议,确保“三重一大”会议决策严格遵守的纪律、政策、程序;对现场发现违反决策程序规定或存在廉政风险的,果断提出纪检监察组监督意见。

三是会后专项督察,加强廉洁效能监督。做好决策执行进度、廉政风险防控等专项检查工作,定期组织专项监督检查,跟踪督察“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廉洁效能问题的,及时向综合监督单位提出纠正和处理意见建议。

·上一篇: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开展痕迹化管理体检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下一篇: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监督项目验收“四个是否到位”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