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会风会纪再加码 作风建设再深化

作者(来源):党风室,时间:2018/7/20 8:33:00

近日,我县在召开的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会风会纪监督组成为了会议的新“标配”。大会进行过程中,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会场内玩手机、迟到、早退,会场外逗留、闲聊、打电话等违反会风会纪的情况进行监督。对无故缺席、迟到、早退的,要求相关单位作出情况说明,并督促主管部门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严明纪律,严格督查,严惩违规,让会风会纪真正强起来、硬起来。近日,我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一一划出会议纪律红线,比如严格遵守到会就座时间规定,提前10分钟入场就座完毕;不得在会场内接听和拨打电话、查看信息;不得在会场外长时间逗留等等,切实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

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岱山县从源头上进行清理,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合并开的合并召开,减少会议数量和规模,提高会议活动效率。严格会议活动审批程序,规定未经县委、县政府批准,任何部门不得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出席本部门召开的全县性会议。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个别单位和与会人员无故缺席大会,个别与会人员没有遵守大会纪律,个别代表没有按照规定佩戴代表证,代表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到位”,今年年初党代会一结束,县纪委监委就对11家单位和5个代表团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让被点名的单位感受到沉甸甸的压力。

与此同时,我县将会风会纪督查情况与单位年度考核挂钩,对违反会风会纪的,经查实并登记备案三次及以上的,予以通报批评;经常不遵守会议纪律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当事人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情节特别严重、给全县造成负面影响的,由县纪委监委按规定进行问责处理。“会风是作风建设的重要方面,会风要好,会场纪律就必须严明起来。唯有从些细节抓起,政治生态才能在一点一滴中改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监察体制改革再深化 我县实现乡镇监察组织全覆盖
·下一篇:【我读监察法】今日读法人—县公安局 施怡良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