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闻“风”而动 与“安比”赛跑的纪检监察干部

作者(来源):,时间:2018/7/22 14:56:18

县纪委书记施静海查看山塘、水库,检查秀山乡防台措施落实情况

县纪委书记施静海对对秀山乡避灾点预备工作进行巡查

 “危险地带的群众是不是都已经转移到位了?防汛抢险的物资是否都准备齐全了?全体干部有没有都在岗在位?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有没有落实到位?”接到防台任务的岱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施静海在部署好纪检监察系统防汛抗台任务之后,第一时间赶往联系乡镇——秀山乡,开始深入该乡防汛指挥部和各个社区(村),实地查看了解物资储备、防汛预案、干部在岗在位等工作情况,并及时排除各类隐患。

险情就是命令 ,行动铸就防线。随着台风“安比”的步步逼近,我县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县干部全体待命,本着坚持“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的目标,纪检监察干部相继成立督查小分队,组织并督促相关部门在岗在位、全面履职。

 “通过这个系统可以看到,目前出海作业的船只都已经安全回港了。看,它们分别停靠在这几个码头……”720日晚9:00,在县海洋渔业局督查渔业指挥中心值班室的墙上,浙江省海洋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显示,最后一艘海蜇船安全回港。至此,全县已经出海作业的68条海蜇船、30条工程船、32条休闲船全部回港避风,正在督查的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和该局轮守值班的同志长吁了一口气。

衢山镇纪委检查社区值班情况

东沙镇纪委书记陈碧娜检查社区村值班情况

乡镇是抗台的第一线,纪检监察干部除了排查险情、转移群众等工作以外,还不忘对社区村防台抗台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晚上你们社区村值班的有多少人?请把你们的值班表让我看一下……”721日晚上9:00,刚刚跟镇里其他干部转移好危房里的群众,东沙镇纪委书记陈碧娜就来到了东沙社区,一边询问,一边认真核对着每个干部的去向。“我社区已经把19名居住在危房的居民转移到安全镇避灾点,现在又出去巡查了,看看是否还有遗漏……”该社区工作人员邱亚飞回答。

秀山乡纪委副书记陈小燕清点抗台物资

东沙镇纪委副书记翁亚萍向避灾点群众发放食物

方便面、蛋糕、八宝粥……在秀山乡,纪委副书记陈小燕正在忙着清点救灾物资,并和他们一起将救灾物资搬进安置点。“我们这些兄弟,平时都住在工棚里,台风来了真不知道怎么办,乡政府专门派人把我们接到这里,这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一个年近六旬的秀山大桥接线工程的施工人员笑盈盈地帮同伴铺好席子坐了下来。夜幕降临,安置点内灯火通明,临时的床尽管简陋,但大伙儿依旧觉得温馨。

高亭镇纪委委员陈定善检查渔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

http://www.zslz.gov.cn/eWebEdior/uploadfile/20180722104721998.jpg

长涂镇纪委副书记方桃飞和村干部一起搬沙袋

与此同时,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来到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落实防台工作,重点对2000吨级危险品码头内塔吊、吊机、吊钩等重大危险源进行安全检查与固定,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会同县住建局、县旧城改造治危拆违指挥部相关部门及负责人,对今年10号台风“安比”登陆舟山地区,提前做好全县危旧房人员撤离及危险区域设施设备加固展开检查工作。 

台风还未远去,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丝毫没有懈怠,持续投入到抗台监督检查工作中去……

·上一篇:【我读监察法】今日读法人—秀山乡纪委 陈小燕
·下一篇:派驻第四纪检检查组:聚焦“最多跑一次” 当好“不走的巡察组”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