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亲子诵读润无声 优良家风代代传

作者(来源):,时间:2018/8/8 16:09:31

“家风,不一定要刻在墙上,写在纸上,父辈们的言传身教,已经在我们的心中播下美德的种子,润物无声……”近日,县纪委监委举办了题为“和沐家风‘益’起成长——亲子诗文朗诵大赛”,来自全县各单位共计180余名干部职工接受了这场别开生面的“教育”。

此次亲子诗文朗诵比赛,面向全县的干部职工,是县纪委监委通过亲子共读,引导和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培育良好家风的有效载体。从海选到最终的决赛,一共吸引了近50组家庭前来参与,他们当中的亲子组合,有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努力求学“大朋友”,还有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成年人,通过精心改编的孝廉小故事、母女家书、父子对话等形式,在或款款深情、或激情高昂的朗读中,重温了家规家训的温度,感受到了“传家宝”的力量。

“我常听爸爸妈妈在我耳畔叮咛‘百善孝为先’,奶奶生病期间,他们用行为告诉了我什么是孝,这也一直影响着我……”来自高亭镇的曹美绿、王笑母女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孝心相承、代代相传的故事。

我们是志愿者,激起大众的爱心,鼓动温情的脉搏;我们是志愿者,不管前方有多难,我们扬帆起航;我们是志愿者,不怕风浪有多大,我们风雨兼程……”来自东沙镇的凌王女、樊子凌母女为大家分享了“中国最美家庭”无私奉献的优良家风,而今年才10岁的樊子凌也早早地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感受“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

“妈妈,那一天,我与你并肩站立,就在高亭初中的角角落落,清晰了你的忙碌,于是释然了,无数次放学的失约,那么多未及时解答的疑惑,释然了我的妈妈是个老师……”来自高亭初中的刘海英、宋屿珩母子用对话的形式,向孩子传递出宽容、奉献的家风。

在亲子诗文朗诵大赛的比赛现场,17个家庭的精彩演绎,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深深的触动,引发了台下观众的强烈共鸣。“这次亲子诗文朗诵会,是另一种形式的道德讲堂,另一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不仅让我们母子在排练中加深了对家风的理解,更让我再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鞭策自己,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刘海英在赛后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活动,一方面将家风教育惠及孩子,让他们在耳濡目染中沉淀好家风好家训,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干部们感受家风家训的魅力,从而引导干部自觉培育良好家风,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诚信友善的社会风尚。”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该县还将通过最美家庭评选、最美家书征集、家风馆建设等载体,持续推进家风建设,厚植清廉岱山建设土壤。

·上一篇: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廉政屏保装电脑 廉洁清风入人心
·下一篇:我县新一届党风政风监督员正式上岗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