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清廉岱山建设、派出乡镇监察办履职座谈会

作者(来源):,时间:2018/8/23 9:21:08

8月22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在县行政中心召开清廉岱山建设、派出乡镇监察办履职座谈会,探讨阶段性工作做法,谋划下阶段思路举措。县纪委部分常委班子、各乡镇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衢山、高亭、东沙、岱西、岱东、长涂、秀山等各乡镇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结合自身乡镇特点畅所欲言,就落实清廉岱山建设任务上的亮点做法和下一步打算,以及各派出监察办如何抓好履职尽责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亮出好做法,提出好思路,促进与会人员相互学习、借鉴提升。施静海对此次座谈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听到了建议,收到了实招。

最后,施静海指出清廉岱山建设、派出乡镇监察办履职工作是都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具体实践,其目标是一致的。各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要进一步探索细化履职办法,制订监督内容清单,根据党纪国法的规定,积极探索适合基层的执纪执法监督程序。要把握好监督对象,明确监督内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纠治发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好“三个关系”,深化清廉岱山建设。一要准确把握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确保方向一致、目标不偏。清廉岱山建设任务党委是主体责任,各乡镇党委要坚决扛起主责、当好主角,把任务落实下去,各乡镇纪委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既要抓好纪检监察部门所应承担的任务,又要突出监督责任,用好问责利器。乡镇监察办要坚持依纪依法办事,调查处置问题线索要深、要透、要规范,要在日常监督上有突破,在监督对象上有突破,在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上有突破。

二要准确把握好试点和面推的关系,确保全面系统、富有特色。既要顾全大局,围绕县委的全盘谋划,把清廉岱山建设的每一项任务落实好,按照赋予的监察办职能,把职责履行好。也要结合各自特点,要找准突破点,注意创设一些载体,为清廉岱山建设提供新元素、打造新样板。

三要准确把握好治标与治本的关系,确保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方面严明党的纪律不动摇,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查处力度,常态化、长效化推动管党治党、从严治吏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另一方面,通过制度管根本、管长远、保护“森林”健康,加强权力监督与制约,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从源头上促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上一篇:驻县卫计局纪检监察组:廉洁行医第一课 走好从业第一步
·下一篇: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运用“制度+科技”全面实施扶贫资金动态监控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