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东沙镇组建“ 网格廉情信息员” 扩充派出监督力量

作者(来源):东沙镇纪委,时间:2018/9/17 9:02:25

东沙镇监察办成立后,着力破解乡镇监察办人员力量不集中、职能定位不精准、监督成效不明显等难题,积极探索清廉监督机制创新,不遗余力“亮剑”基层“微腐败”。

一是扩充先锋力量在原有村监委队伍基础上,选拔并吸纳部分优秀专职网格员编入村居廉情信息员队伍,通过严格的选拔和组织考察,镇纪委联合镇组织口子细致考察,反复评估,以东沙社区为试点在第四、五网格确定4名“网格廉情信息员”人选。完成“网格廉情信息员”选派后,着手安排“廉政微课堂”,加强对社区“网格廉情信息员”及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定期进行执纪执法实践教育及理论学习,搞好纪法贯通,正确把握监察法的内涵精髓,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纪律部队”。

二是明确监督内容。目前共选聘网格廉情信息员50人,网格廉情信息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近距离监督”优势,及时发现、反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监督在基层的“神经末梢”,广泛收集廉正班子、廉洁作风、廉谨监督、廉俭民俗、廉和干群等五方面内容的廉情信息,掌握廉洁隐情和潜在的廉洁风险点,严格分析,科学判断,及时上报。

三是线上线下监督全覆盖。探索实践三级联动处理机制,一般事项由廉情信息员及时将发现的廉情预警信息直接分流交至各村(居)监委员会,复杂事项及时通过书面、电话或微信向镇纪委汇报,特殊事项由镇纪委牵头处置,将线索报送县纪委。组建“网格廉情信息员以来,共收集问题线索15条,意见建议26条。镇纪委通过个别谈话、书面通知等方式将问题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末梢”,切实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末梢”。

·上一篇:经信局: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亲清政商关系构建
·下一篇:秀山乡纪委:多举并措有效防治扶贫领域“微腐败”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