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加强局下属国有企业临聘人员招聘监督

作者(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9/30 15:17:28

临聘人员,也就是群众口中的“临时工”,也是政府机关中一个重要的群体。他们人数众多,履行政府管理服务职责,部分人员掌握着一定的公权力。长期以来,临聘人员一直是企业自招为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较为薄弱。

为加强临聘人员招考监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无盲区,今年以来,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多次下属国有企业临聘人员招聘监督。一是严把报名源头关,督促企业发布招考公告在岱山论坛、岱山财会网、电视滚动广告等公开平台上,方便考生进行咨询和报名。二是严把资格审查环关,根据《招聘公告》规定,进行严格审查把关,对于证件不全、原件与复印件不符、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报名资格,认真做好资格复审工作。三是严把招考过程关,为确保招考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我组从获取考试试题、笔试、面试等各环节全方位对招考实行了全程监督。

招考过程中,我组切实加大监督力度,严肃招考工作纪律,严防暗箱操作。为选拔人才、引进人才营造了良好的招考环境。杜绝了招聘工作优亲厚友、跑风漏气、暗箱操作等违规违纪问题。

 

·上一篇: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内部“特写” 促从严治检
·下一篇:岱山法院多举措开展司法作风问题专项督察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