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国庆长假期间 县纪委“四风”督查不休假

作者(来源):,时间:2018/10/8 9:06:07

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十一国庆期间,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督查组,采取“分片作业”的方式,对全县各单位值班到岗以及干部职工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码头插队等“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值班情况督查

101日,督查组来到本岛的2个乡镇,逐一检查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并抽查了部分社区村情况。“值班表上显示今天是张书记带班,办公室门开着,人去哪里了?”“江窑湖村正在拆迁,我们张书记刚刚去现场查看了。”在东沙镇泥峙社区,督查组工作人员向值班人员了解情况。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作风容不得半点松懈,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攻坚战和持久战,以咬住不放的定力严防‘四风’反弹回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日期间往往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必须盯紧关键节点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惩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

码头过渡车辆插队情况督查

在轮渡码头,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检查车渡码头摆渡秩序。纪检监察组通过购票系统,查看了是否提前预留车渡票的现象,同时关注码头的监控和绿色通道,查看是否存在“特殊待遇”“开后门”等现象。“车辆插队干扰正常交通秩序,破坏社会公平,实则是公权力滥用的典型表现,检查中没有发现插队问题,车辆过渡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

同时,县纪委监委邀请党风政治风监督员协同参与督查,让这些“编外”纪检干部,既以执纪者的身份开展监督检查,又代表群众的“眼”’盯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党风政风监督员来自机关、乡镇、农村、企业等各个层面,让他们参与到作风督查中来,就是让他们代表群众,更多地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是如何开展工作的,也让他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此外,国庆期间,督查组还通过查看订餐记录、开票情况以及现场暗访等方式,加强对违规出入陪侍性娱乐场所及违规参与“酒局”“牌局”等情况的暗访督查,均未发现违规违纪问题。

·上一篇:县纪委书记施静海赴东沙镇人大联络站 开展联系选民活动
·下一篇:县委巡察组向第二轮9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