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东沙镇桥头社区村“三自法”促推干部清廉

作者(来源):东沙镇纪委,时间:2018/10/15 10:47:19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成良好廉洁氛围,推动社区村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更好地开展“清廉村居”建设,东沙镇桥头社区村制定上墙了社区村干部“三自法”:

三自查:查脑,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否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否具有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令行禁止,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查心,是否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是否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实事;是否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是否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查手,是否干干净净清清白白。是否坚守道德底线,遵守法纪红线;是否不为亲情所累;是否慎初、慎微、慎终,拒绝腐败,远离腐败。

三自省:为官从政,要知行合一,公平公正不论身处何时何地,都必须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养成“吾日三省吾身”的习惯,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人处世,要端正党风,一身正气省己念,时刻反省自己在思想上是否有所懈怠;省己行,时刻反省自己在工作上是否有所偏差;省己言,回忆自己言论,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民所谋,要端正行为,权为民用不为追求政绩、谋求个人利益,做出损害人民利益、浪费国家财产的错误决策;放平心态,谨小慎微,站得直、行得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三自学:预防推进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打造“村干部廉政读书”“农村干部纪律学校”“村干部家属廉内助”“清廉微党课”等廉政教育品牌,经常性“拉家常”“吹廉风”。抓药完善村级干部廉政监督机制,建立村干部廉政档案,将村干部被信访举报问题的处理情况、违纪案件的处分情况、党风廉政述职述廉等记入廉政档案,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和作为。针灸建立村干部廉政建设汇报制度,强化“咬耳扯袖”,敲好警钟,提高党员廉洁自律能力,做到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觉接受监督。

 

·上一篇:秀山乡纪委“四个作为”助推清廉秀山建设
·下一篇:县委宣传部以“三到位”促推机关清廉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