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重点项目督察 督出高效廉洁

作者(来源):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11/8 9:00:44

鱼山大桥建成的脚步临近。重点项目宁波舟山港主通道的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给我县干部出了一张高难度试卷。有压力才有动力。如何护航鱼山大桥建设,确保工程高效、干部廉洁,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开展了相关督察检查工作。

    查效能 项目推进更高效

    “请各相关单位针对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查纠工作推进中的不作为、低效率和‘中梗阻’现象,谈谈具体问题和解决措施。”在例行召开的阶段项目建设问题分析会上,有关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位于双合村委旁的2户村民房屋,因靠近舟岱大桥陆地段5号墩柱施工点,影响桩基施工。”“鱼山大桥栈桥非施工车辆进出影响施工,目前存在鱼山围垦区的车辆及社会车辆,尾随鱼山大桥施工车辆进入栈桥,存在安全隐患,对施工也造成一定影响。”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一一记录问题,形成报告,并专门组织到现场督察,集中全力,共同商讨解决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保障工程更高效更顺利地进行。

盯问题 重点督办促整改

    “督察工作应围绕重点项目阶段性的要求,明确督察重点,解决工程推进中急需解决的问题。”针对鱼山大桥栈桥被促淤堤工程项目部施工船只撞击,也针对禁航工作这一风险易发环节,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建议大桥征迁指挥部,督促项目单位强化禁航工作力度,建设现代化禁航指挥中心信息平台。从高新技术层面,保障禁航工作正常运行的整改,指导意见的回头看工作。

    之后,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听取指挥部信息平台建设的介绍,查阅了各类台账资料,并通过实时监控系统查看鱼山大桥施工禁航区域的船舶动态。监察组通过实际观摩后,有了更深层的建议。“禁航指挥中心要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平台监控室、栈桥雷达站双层防线禁航。在24小时轮流值班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该平台的作用,加强日常管理,监管值班人员到岗情况,保证禁航工作持续正常运行,确保鱼山大桥建设的安全。”

防风险 严把廉洁自律关

    “督察工作我们只是监督者,是监督责任,和指挥部共同确保项目的廉洁安全。”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他们的督察工作不是去找茬、挑刺、查问题,而是因为重点建设工程的需要,去诊脉,去帮忙,去保驾护航,在廉洁建设方面,更是严格要求。

    廉洁效能督察从最初的防止违规违纪行为,逐步走向了以规范工程管理、强化过程监督、防止安全事故、跟进施工进度的良性循环轨道,有力地保证了工程建设的优质快速推进。

    据了解,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为保证重点建设项目的廉洁高效,严格按照项目效能的6条工作要求与项目廉洁的5条工作要求,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同时,也成为了重点建设项目的服务员与协调员,加强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沟通联系,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自去年以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参与重大事项决策、工程核价等会议5次,查阅廉政风险防控等相关台账15次,赴工地现场查看14次,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同时,通过建立重点工程廉洁效能档案,对监督检查过程进行全程留痕,对发现的16个问题,用书面和口头形式,及时进行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上一篇: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监督制度落地 推动党内组织生活严起来
·下一篇: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严把二级单位招聘关卡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