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落实五项举措防控招投标风险

作者(来源):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11/15 9:17:33

工程项目招投标环节历来是“廉政风险”易发地带,住建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制定了五项举措来抑制招投标风险的发生。

一是规范市场准入行为。严格执行招投标文件规定,加强招标文件审核,重点审查招标人是否符合资格审查的必要合格条件、评标办法等;落实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制度,对失信主体的投标活动依法予以限制。

二是健全招标控制价网上公示和评审制度。加强对国有投资建设项目造价与监管,截止目前,共对70项招标项目进行了招标控制价公示,对53项招标项目控制价进行了评审工作,公示和评审制度的实施进一步保障招标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实施电子化招标投标。积极推进电子招标投标,逐步实现招标投标网上全流程阳光透明运作。截止目前,共有54项建设工程通过舟山市电子招投标系统完成了全过程网上电子化招投标,28项建设工程通过该系统完成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备案等主要环节。

四是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代理活动监管。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承接业务后的行为管理,重点是代理合同的签订、在代理过程中签字、盖章手续的履行等行为,严格审核招标代理合同的内容。严格程序监督,如招标公告发布、招标文件编制、评委抽取和评标现场等重点环节的监督。

五是加强工程项目中标后的监管。建立联动管理机制,进一步强化标后管理责任的落实。今年6-7月,根据承发包双方互评情况,开展了施工合同履约情况抽查,重点抽查了高亭中心菜场迁建、岱山经济开发区海开路、岱山绿城蔚蓝公寓三期A区项目等工程。

·上一篇: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片组协作模式 形成监督合力
·下一篇: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运用监察建议书 强化整改震慑力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