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巡察整改“回头看” 杜绝形式主义

作者(来源):第八纪检监察组,时间:2018/11/28 10:55:03

自巡察整改后,公司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制度,部门职能清楚、员工职责明确,我们日常的工作变得有章可循,碰到什么问题,一查制度就清楚了,员工积极性也提高了。”这是日前,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在绿源海水淡化有限公司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时,该公司负责人的切身体会。

这一切都源于去年4月份的一次巡察。县委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该公司存在企业管理制度缺失、职责分工不明、工资福利待遇不规范;采购管理松弛,廉政风险较大;存在违规支出接待费、违规报销通讯费等问题。巡察结束后,该公司一一对照问题,落实了各项整改措施:在企业及人事管理上,下发领导小组任命文件,制定9项企业管理制度;在加强日常管理上,按照《岱山县国有企业财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职工工资福利待遇,建立工资分配报批制度;在物资设备管理上,制定采购管理制度并上墙公示,成立采购小组,齐全相关手续和记录。同时,完善《财务支出票据规范及现金银行账户管理实施细则》,退赔通讯费,建立专门工会经费账户。

“巡察工作,发现问题不可怕,同样的问题经常出现才可怕。整改有一个过程,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思想上稍一放松,措施上稍一失偏,标准上稍一降低,整改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必须逐个环节、逐个问题开展‘回头看’,有疏漏的拾遗补缺、有不足的补火加温、有欠缺的回炉返工,防止巡察整改工作偷工减料、投机取巧,坚决摈弃巡查整改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能说。

针对巡察重点问题,该组现场查看了资料,并着重就整改及落实执行情况进行重点督查。“整改是一个长期任务,根据以往经验来看,个别企业巡查整改存在整改不够实,仅仅通过‘方案整改’来走个过场;整改不够紧,对立行立改的问题等待观望;整改不够严,对一些难改的、顽固的问题搞变通等问题。”金能说,目前该企业相关制度已上墙,执行情况良好;采购小组登记手续齐全,上岗情况良好;公司人员进行了明确的分工,确保责任明确,各司其职;工会账户账目明确,有专人负责。

此外,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发挥派驻优势,督促农林水利围垦局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效果,对局属各企业开展了内部审查工作,并就内审中发现的30余个共性、典型性的问题,督促企业上下摆正心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避免“形式主义”整改,真刀真枪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上一篇:年终盘点①践行“政治监督大护航”行动 忠诚履职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
·下一篇:我县开展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