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岱东镇以规范“小微权力”深化“清廉村居”建设

作者(来源):岱东镇纪委,时间:2018/11/30 14:15:57

岱东镇持续规范“小微权力”,构建匹配度高、实用性强、执行效能高的三条小微权力监督链条,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优化渔农村基层政治生态。

一是压实廉政“责任链”。针对村级民主决策、“三资”管理、村级工程等重点村级事务,整合社区村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每季度向各社区村派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季度工单》,突出从严抓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派发工单-细则考核-质询点评-问责追责”四点一线的“责任链”。

二是构建风险“预警链”。严格执行《岱东镇谈话提醒制度实施细则》,同时开展“廉洁教育-廉政谈话-警示提醒”链式预警活动。通过书记上廉政党课、新《条例》轮村培训、结合党日活动开展党纪党规学习等形式,强化廉政教育。在盐田收储、国道涉房屋拆迁等重点项目开展进程中,组织村干部进行集体谈话,预防出现优亲厚友、分配不均等现象,有效对干部中出现的苗头问题及时叫停,紧急刹车。

三是加强规范“资金链”。重点聚焦预算、支出到公开的一条线村级财务规范体系。补充规范《村级非生产性开支监督管理意见》,统一镇属五个社区村干部报酬、出差考察审批制度等,同时完善三务公开方面的月检查月通报制度。加强村级工程的“资金链”监管,出台《岱东镇小微建设工程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小微工程立项-建设-验收以及资料整理、工程资金拨付等标准流程。

·上一篇:东沙镇纪委:绘就乡村振兴“清白”底色
·下一篇:县审计局强化党组主体责任 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