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取经县委巡察工作 转思路借良策强震慑

作者(来源):,时间:2018/12/10 16:41:22

“你们单位有没有在开碰头会议?”

“有的,我们每个月都是要召开工作例会的。”

“那么有没有形成会议记录?”

“这个倒是没有。”

“这方面还是要注意加强规范的。”

这是在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走访各单位时发生的一幕。对综合监督单位的走访已经成为了纪检监察组的惯例,而此次的走访却又显得与众不同。

彼时,岱山县委第三轮巡察暂时告一段落,被抽调至县委第三巡察组的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锡龙从巡察一线返回,带着满满的巡察体会和感悟。

“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此次巡察工作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纪检监察组借鉴学习,同时很多巡察中发现的问题都具有普遍性,属于多发易发共发性问题,这对于各综合监督单位将是个很好的提醒。”

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情况,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等情况……纪检监察组以此次走访为契机,特地对巡察工作进行交流强调,介绍巡察工作的重点,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督促各单位积极开展自查、自检、自省,并就存在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落实。

纪检监察组借助巡察利剑的震慑,提升了监督精度,发现问题抓早抓小,发现苗头咬耳扯袖,发现漏洞及早补救,违反纪律及时处理,不让“吃药”能解决的问题拖到“动手术”,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倒逼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有些问题其实不大,但是时间久了却容易被忽略。这次黄组长向我们提出的问题就像是在巡察前先对我们进行了一次体检,让我们能提前警醒尽早整改,不至于小病拖成大病。”一综合监督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与综合监督单位进行交流提醒的同时,纪检监察组也积极吸收转化巡察工作中的养分以夯实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基础,提升纪检监察组履职能力。

以县委巡察的内容为抓手,组织纪检监察组全员深刻领会巡察的意义,把握巡察的主要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转变工作思路,拓展监督视野,方便在以后的监督执纪中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并通过学习了巡察过程中重点应关注的财务、党建、谈话等方面的知识及巡察工作技巧,对如何把脉监督对象、提高监督工作实效、灵活方式方法等方面有更深刻的认识,为以后精准发力增强监督实效提供助力。

·上一篇:年终盘点④强化震慑释放威力 巡察利剑更显锋芒
·下一篇:县发改局“三监督”抓好重大项目风险防控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