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年终盘点⑤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18/12/14 8:35:54

“权威发布:高亭镇塘墩村党支部书记方轮迪被开除党籍……”国庆假期之前,县纪委监委在网上通报的这则消息,点击量迅速上涨,一下子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通报称,方轮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收受他人送予的财物;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家财产损失,社会影响恶劣,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腐败问题严重影响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要想持续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就必须加大力度惩治腐败,强化高压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从一件一件具体的案件查起,逐个解决,各个击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反腐绝不能只停留在“嘴上说说”,而是要体现在真刀真枪的成效上。党的十九大以来,县纪委监委继续紧紧盯住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严肃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持续释放重拳反腐信号。今年以来,全县共处置问题线索106件,同比增长55.9%;立案35件,同比增长40%;党纪政务处分31人,涉及乡科级干部4人。

我县还做好查办“后半篇”文章。利用处分决定执行的有利契机,同步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案例背后的思想根源,告诫案发单位党员干部从身边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同时,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干部挽救教育工程,将对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延伸至广大干部,通过开展面对面谈心、帮难解困、所在单位负责人谈话提醒等,让“回访一人、改变一人、教育一片”落地生根。

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是惩治腐败的基础。县纪委监委做深做实查办案件与巡察的“结合文章”,不断拓宽线索发现渠道,让违纪行为无所遁形。直接选派办案骨干参与巡察,落实专人,负责对问题线索的深挖细查和后续跟踪,为巡察发现问题、加强纪律审查奠定坚实基础;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重大问题深挖细查、一般问题快查快结、小微问题立行立改”的原则,开通问题线索汇报、移交、审查、审理一站式“绿色通道”,确保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今年处置的问题线索中,其中来源于巡察22件,占比20.7%,衢山镇小衢村原党支部书记夏某某违规发放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的典型案例就是在巡察中发现的。

岱东镇沙洋社区党总支书记费某某、村委会主任夏某某、原村股份合作社董事长傅某某等三人,因截留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专项资金问题,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同样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重点。县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重点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4起。

同时,围绕加强对村干部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我县开展村务公开情况定期督查,将发现的公开内容不全面、程序不规范、时效性不强、位置不醒目等问题,以督查报告的形式进行实名公开通报,要求被通报社区村限期完成整改,完善管理制度,从源头上进行规范。“我们必须真抓实干,真正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纪检监察人•手记】纪检干部就是要有一股较真的“倔劲”
·下一篇:年终盘点⑥聚焦重点人员重点领域 从严执纪显实效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