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舟山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来源):,时间:2019/1/24 11:00:02

中国共产党舟山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123日中国共产党舟山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舟山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123日在新城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8人,列席178人。

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俞东来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周峰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实更快更好建设“四个舟山”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全会听取和评议了四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俞东来同志在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2018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按照从严、常在、常态的要求,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坚决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全会指出,一年来,市委以上率下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有力推动了“四个舟山”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稳中求进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力政治监督,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聚力纠治“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落实;聚力惩治腐败,查办案件的力度进一步加大;聚力严查快结,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聚力纪律建设,监督工作进一步做深;聚力基层基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进一步整治;聚力能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会指出,要总结运用改革开放40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解放思想、勇于创造,坚定不移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立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定不移聚焦政治任务,标本兼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扛起政治担当,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突出政治要求,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

全会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舟山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落地见效的突破之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不偏离、标本兼治不松劲、依纪依法不逾矩、深化“三转”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八大行动”为抓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进一步强化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更实更快更好推进“四个舟山”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第一,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建设,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紧扣主题主线,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示范表率作用。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防范“七个有之”问题,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入开展对地方和单位政治生态建设状况专项监督、分析评估,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第二,坚持共建共创,强化清廉导向,推进清廉新区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工作,狠纠惯性隐性惰性问题,营造激情创业氛围。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自贸区建设,开展专项执纪监督行动,建立“最多跑一次”改革常态化监督机制,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社会共建大促进,以点带面推动清廉文化、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国企、清廉民企建设,引领全社会崇廉倡廉促廉。

第三,坚持改革创新,强化治理效能,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推动形成监察机关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全面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作用。

第四,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履行好第一职责。有力有效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严格分类处置问题线索,严肃追查处理诬告陷害行为。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紧密结合衔接,使“四项监督”力量联合联动。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

第五,坚持精准有序,强化高压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管, 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做好办案“后半篇文章”,增强查办案件的综合效果。

第六,坚持上下联动,强化政治巡察,实现巡察全覆盖高质量。聚焦政治监督定位,把“六围绕一加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巡察监督中,加快巡察全覆盖进度。形成精准发现、精准处置、精准整改“链条”,努力打造舟山巡察工作品牌。构建市县(区)联动一体监督网,加强巡察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高巡察质量。

第七,坚持执纪为民,强化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严查“三强三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做到有伞必打、除恶务尽。深化“清廉基层行”活动,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要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

第八,坚持从严从实,强化能力建设,塑造纪检监察铁军新形象。打造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敢当善为的示范机关、严格自律的表率机关,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零容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于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舟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把“四个舟山”建设的步子走得更实更快更好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车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果
·下一篇: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大会 周峰作工作报告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