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作者(来源):,时间:2019/1/31 15:46:21

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0日在县行政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5人,列席159人。

县委书记毛江平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和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县第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审议通过施静海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从严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岱山篇章》的工作报告。

全会传达学习贯彻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全会听取和评议了三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述责述廉报告。毛江平同志在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按照从严、常在、常态的要求,完善全覆盖监督格局;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上率下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管党有力,治党有效,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四风”整治成效进一步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县委和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职责定位,政治监督更为有力;坚持统筹推进,清廉建设更富特色;坚持深化改革,监督体系更趋完善;坚持察改并重,巡察利剑更具威慑;坚持常抓不懈,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坚持标本兼治,反腐倡廉更有实效;坚持全面锻造,队伍建设更显过硬。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会指出,要总结运用改革开放40年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旗帜鲜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旗帜鲜明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必须旗帜鲜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队伍。

全会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岱山决胜国家战略项目,跨入大桥时代、绿色石化时代的关键一年;是岱山全面融入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县第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不偏离、标本兼治不松劲、依纪依法不逾矩、深化“三转”不动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八大行动”为抓手,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高标准推进清廉岱山建设,为开启“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岱山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要正确认识“稳”与“进”、“标”与“本”、“纪”与“法”、“专”与“转”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纪在法前、纪法贯通,持续深化“三转”,更好地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一,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根本,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协助党委(党组)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态状况的动态分析和精准研判,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第二,牢牢把握“聚焦中心”这一定位,促进清廉岱山建设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等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续加大中心工作保障力度。以点带面推动清廉岱山建设一体推进,实行项目化管理,持续深化社会共建共促。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信访澄清机制,加大对庸懒散奢的治理力度,持续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第三,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精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按照“四个精准”要求优化重组,整合监督力量。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健全执纪执法工作机制,推动乡镇监察办公室更好履行职能,持续释放治理效能。

第四,牢牢把握“监督”这一首要职责,构建全覆盖的大监督格局。打好“四种形态”组合拳,强化日常监督,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一体化推进“四项监督”,完善监督网络,深化专项监督,落实落细“两个责任”,切实发挥监督合力。深化政治巡察,贯彻落实“六围绕一加强”要求,加大机构建设、制度完善力度,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实现快节奏全覆盖高质量。

第五,牢牢把握“标本兼治”这一原则,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遏增量、减存量,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建立完善监督调查处置机制,坚持一案一总结,补齐短板,推动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做好办案“后半篇文章”,深化清廉文化挖掘、宣传,逐步形成不想腐的自觉。

第六,牢牢把握“执纪为民”这一理念,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化扶贫、民生领域腐败和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切实解决履责不力、以权谋私、工作不实等问题,坚决向“三强三霸”“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亮剑。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严查“微腐败”,加大案件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

第七,牢牢把握“提升能力”这一要求,锤炼担当作为的纪检监察队伍。深入打造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敢担善为的示范机关、严格自律的表率机关,开展“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深化“五张清单一张网”管理,提升干部能力,优化队伍结构,完善考评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从严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接力奋斗的姿态推进清廉岱山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岱山篇章

·上一篇:中共岱山县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任振鹤在省纪委省监委干部大会上强调 打响奔跑发令枪 吹响奋斗集结号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