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盯紧春节“菜篮子” 专项督查护民生

作者(来源):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2/1 15:45:46

“这里的肋条肉只要15元,菜场最低也要17元,我看肉也新鲜,就在这里买了……”、“这里菜、肉、鱼这些常见的品种都有卖,种类比较齐全,也不用专门去置办年货了,都在这里买,方便又便宜。”日前,我县组织“菜篮子”春节商品供应活动,现场采购的群众高兴地说。

春节期间,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轻松、拎得放心,是一件利民好事,可若规定不明、制度执行不严、暗箱操作,则很有可能让民生实事因“猫腻”而被人诟病。

督促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是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专项督查“菜篮子”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全程督查责任部门对“菜篮子”春节保供方案的拟定,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提出防范要求。通过实地查看上架农产品品种、质量和价格,重点比较了常见品类的价格及优惠幅度并详细了解农产品的进货渠道、流通环节等方式,督促责任部门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活动会场及“菜篮子”便民店商品抽检工作,保障质量安全。

“春节‘菜篮子’商品供应,有利于节日市场菜价平稳,本身是利民惠民的好事,因此我们尤其要防范其中的廉政风险点,严厉打击欺行霸市和哄抬物价行为,做到价格亲民、货源安全、供应充足。”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金能说。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一会场、十门店”的形式,会场面积达500平方米,供应蔬菜、肉类、水产、禽蛋、豆制品五大类共23个特价品种。全县10家菜篮子便民店同期开展春节供应,全城联动,确保货源充足。同时加强监管,及时掌握市场菜价浮动情况,确保活动均价低于同期市场25%-35%。活动首日,全县共计销售各类“菜篮子”商品20吨,吸引人流3000人。

“我们要坚持民生为重、市场化运作和财政适当扶持,全方位、多层次地监督,推进“菜篮子”民生工程到实处。”金能说,下一步,该项目将报2019年第一批财政补贴,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进监督,确保补贴款根据规定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位。

·上一篇:【纪检监察人•手记】坚持三个原则处理好“两个责任”
·下一篇:县财政局从严从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