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县财政局从严从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作者(来源):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时间:2019/2/14 10:15: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财政局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持续加强“三公”经费管理。近年来,“三公”经费支出在实现连续下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下降态势。2018年全年“三公”经费比年初预算减少16.9%,拒付不规范支付372笔,累计拒付金额523万元。

强化预算控制。强化源头管控,细化预算管理,将年初预算编制作为各项经费的支出控制源头。尤其是强化“三公”经费控制,从严从紧编制经费预算,只减不增。

依托科技管理。县财政局严格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严禁超预算或无预算的支出。利用软件系统,实现对预算内资金安排的接待费等进行系统硬控制,并落实其他资金用于“三公”经费系统控制。

严格把控支出关。从预算单位的预算安排入手,对各类支付申请在原始票据审核和资金支付环节严把审核关,尤其加强公务接待支付控制,严格公函接待制、“四单合一”报账制及必须通过公务卡结算实现即时即报,严禁现金支付,提高支出透明度;严格培训费、会议费等报备报销制度,严防变相开支招待费。

·上一篇:节后第一天 督查促“收心”
·下一篇:岱西镇纪委“清廉体检套餐”筑牢“廉政防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