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来源):巡察办,时间:2019/2/26 9:47:47

222日上午,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毛江平作出批示,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监督有力,成效明显。巡察机构要以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为新起点,坚持高质量全覆盖,深入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被巡察单位要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落实整改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最基层延伸,为推进“清廉岱山”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静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冯秋朗宣布第四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明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党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的组织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利剑利器。县委自2017年以来,相继对18家县属单位和21个渔农村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发现和推动查处了一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形成了有效震慑。县委巡察机构要进一步坚持战略导向,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责任感,推动基层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把准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情况,让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要突出监督重点,科学谋划战略,灵活制定战术,强化分析研判,把被巡察单位最突出的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找出来,精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生态,形成巡察工作“岱山经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严格落实整改的主体责任,深入剖析问题,举一反三,推动问题全面整改。要强化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巡察成果运用配套制度机制建设,推动巡察工作由“治标”向“治本”深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巡察机构要着力增强工作本领,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带头践行优良作风,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县委交付的政治任务。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主动加强问题整改。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协同作战,为巡察工作提供基础性资料和专业技术支持,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经县委批准,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将安排3个巡察组对9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具体名单如下:东沙镇、岱东镇、秀山乡、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联、县审招办、县市场局。

·上一篇: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为新提拔干部派送入职“廉礼”
·下一篇:提前介入 全程参与 让民主生活会开到“点”上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