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岱东镇纪委:树立清廉新风 助推移风易俗

作者(来源):岱东镇纪委,时间:2019/3/15 15:20:40

“婚丧嫁娶,开业搬迁众多名目,在历史的河流里不断被渲染,被勾勒,被攀比,被丑化。最终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悲伤,无奈,焦虑和不安…”近日,岱东镇纪委联合妇联举办了“东海渔嫂”倡导移风易庆祝活动,一首《文明新风拂岱东——为移风易俗而歌》诗朗诵引起了现场许多村民的共鸣。

移风易俗诗朗诵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在婚丧嫁娶、节庆祭祀宴请操办方面,出现了互相攀比、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造成了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等突出问题。这种不良的社会风气犹如一颗毒瘤,影响着群众的生活,腐蚀着乡风文明,制约着农业农村经济健康发展。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已是必行之举。

    “酒席越办越多,还有婚庆、伴手礼等等各种支出,一场婚礼下来,掏出了大半家底。”刚刚被任命为“移风易俗宣传员”的邱铁燕对此深有感触,她说,有些人家境并不富裕,但为了“争口气”,负债也要讲排场,“借着移风易俗的东风,要好好杀杀这股歪风邪气。”

本次移风易俗倡导活动现场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对12名“移风易俗宣传员”进行了任命,并表彰、推选出了3名“最美清廉贤内助”。发挥好宣传员和先进、典型的表率、教育和引导作用,把移风易俗工作与家庭文明建设相结合,凝聚共识,以良好家风、乡风助推全镇移风易俗工作。

任命“移风易俗宣传员”

“推进移风易俗并不是要落了谁的‘面子’,而是真正改善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里子’,能大大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助推‘清廉岱东’建设。”岱东镇纪委书记王君介绍,下一步,将不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把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作为清廉村居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完善村规民约、发挥红白事理事会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培树先进典型等形式,狠刹“婚丧喜庆活动大操大办、人情债、攀比炫富”的不良风气,大树“崇德向善、勤俭节约、文明健康”新风,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和谐的新风正气,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上一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项举措强化队伍纪律
·下一篇:秀山乡“三部曲”唱响“清廉村居”建设主题风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