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秀山乡“三部曲”唱响“清廉村居”建设主题风

作者(来源):秀山乡纪委,时间:2019/3/19 10:53:31

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秀山乡将“清廉村居”建设与兰秀历史文化元素深入相融、有机结合,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清风”。

一是发挥资源优势,营造清廉氛围。将廉政文化与元宵民俗文化有机结合,每年正月十五开展“闹元宵、吹廉风”活动。以社区村办公场所、民生小铺和休闲广场为载体,融入廉政元素,打造廉政长廊、廉政文化墙绘,让廉入景,由景显廉。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开宣传栏、网格短信、微信微博群等向区域内党员及居民宣传“清廉”文化。借助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分享、美丽庭院打造,进一步挖掘提炼兰秀历史名人和生活中的清廉元素和资源并加以传播,营造浓郁的清廉氛围,让清廉思想浸润人心。

二是完善监督机制,筑牢反腐高墙。乡纪委定期组织业务知识培训,每季度对村监会成员进行业务指导,强化监督“前哨”作用;村监会定期对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村重大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程监管,每个月对村级财务账目、收支凭证、土地发包方案、承包合同和其他集体经济合同,以及村务公开和相关经济活动进行全面审核督查。乡纪委联动财经办、人大代表工作人员对村级财务开支、工程款结算、扶贫资金发放等财务进行督查,确保各项资金清廉规范。

三是加强干部教育,强化廉政意识。乡党委、纪委定期对社区村班子成员进行履职体检及廉政谈话,对新上任的社区村干部进行任前廉政教育培训,切实加强社区村干部廉洁防范意识;每年各社区村主要负责人必须向乡党委、纪委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述廉工作;组织社区村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案件通报等,加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促使社区村干部知戒惧、明行止,达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

·上一篇:岱东镇纪委:树立清廉新风 助推移风易俗
·下一篇: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三个强化”抢抓全年工作开局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