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来源):办公室,时间:2019/5/23 16:53:30

523,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及省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各项部署,通过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更好地担负起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时代使命。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以及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了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会前参观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违纪违法案例展,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市、县警示教育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出席并讲话

周国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但越是加快发展,越要居安思危,越要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我县这几年的案件查办、信访举报和巡察监督的情况来看,仍有一些不收敛不收手,顶峰违纪的情况发生,一些老问题反弹回潮的因素依然存在,有的领域还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这些问题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深化政治生态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以铁的决心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刚性约束,使纪律成为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成为管党治党的严明尺度。

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周国岭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清廉、敢于担当,是建设“四个岱山”的政治保障。要以案为鉴,把自己摆进去,反躬自省,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政治和道德防线。要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绝对忠诚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当好秉公用权的“规矩人”。牢记“权力就是责任”,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把“权为民所用”作为我们全部工作的初心和落脚点,依法公正用权,守住权力职责边界,规范权力行使,自觉给权力运行搭顶板、划红线,切实做到在法纪范围内履职尽责。要当好淡泊名利的“纯粹人”。算清楚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正确对待名与利、舍与得,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把人民利益作为最高的利益,把创造性办好岱山的大事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推动岱山发展的步子走得更实更快更好。要当好廉洁自律的“干净人”。时刻明底线、知红线,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守好慎始慎初“第一关”,杜绝贪腐堕落第一次,坚决克服“小节无害”思想,管住“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大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观看警示教育片

周国岭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做深做实十项规定动作,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把警示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逐级压实责任,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担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警示教育月活动和落实“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带头做好规定动作,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份,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牵头主抓,协助党委(党组)把警示教育月活动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建设结合起来,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视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以案警示,切实把“清廉岱山”建设推向深入。

县四套班子领导会前参观我省违纪违法案例展

 

·上一篇:我县通报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下一篇:让忏悔录成为“活教材” 破除警示教育“看客”心态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