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县纪委:高频度密集式通报 强化警示震慑

作者(来源):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时间:2019/6/11 9:31:12

513,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党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典型问题;521日,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29,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近日,县纪委监委连续下发通报,对已查处的12起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实名通报,涉及党员干部14名。消息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曝光后,在当地党员干部中引起了不少震动。

高密度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揭短亮丑”故事推出。“我们将发生在身边的活生生的案例集中进行通报曝光,重点选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党员酒驾醉驾等三类案例,就是要警醒‘鸵鸟症’和‘装睡人’,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不以‘看戏’的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真正让党员干部为之警醒。”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密集的通报,点中了违纪者的“七寸”。从之前下发案例通报时的不解和抵触,到现在的心悦诚服、认真整改,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也在悄悄发生转变。 “现在反思,就是没把自己当作一个党员、当作一个称职的村干部来看待。今后,我也要认真学习、遵守党规党纪,不再犯同样的错误。”这是被通报曝光的岱西镇青黑社区村妇联主席张萍飞的心声,她曾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其配偶林某某谋取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名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萍飞的这番话,体现了被通报干部的悔悟和反思,更体现出通报曝光的意义所在。

密集的通报曝光,起到了敲山震虎、举一反三的教育作用。通报后,一些被通报的部门和乡镇,迅速排查梳理容易发生问题的薄弱环节。与此同时,其他部门也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健全完善重点岗位和领域监管制度,坚决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苍蝇”无缝可叮。

“在对典型案例实名通报曝光问题上,我们始终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态度不变,以身边人的惨痛教训,促使党员干部真正触及灵魂,达到通报一起、教育一批、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县委第四轮巡察完成第三批3家单位进驻 公布举报方式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巡察利剑 强化震慑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