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一增一减 促使派驻监督更精准更高效

作者(来源):,时间:2019/6/27 10:29:58

岱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会议

各派驻机构要重整行装再出发,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尽快度过磨合期、适应期,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展现派驻监督新气象。624日下午,岱山县召开县纪委县委派驻(出)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提出明确要求,派驻机构层层签订责任书。至此,岱山县派驻机构改革全部到位,派驻(出)监督开启新篇章。

针对当前派驻机构力量弱、难以发挥作用的实际,岱山县纪委监委重新“排列组合”,机构设置实现精而强。“改革不是简单的撤并机构,而是通过精简机构,使监督更聚焦、更精准,实现工作提质提效。”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派驻机构改革后,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向县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的纪检监察组由17减少至12家,缩减率达29.4%,除公检法三家为单独派驻外,其余9家均为综合派驻,编制由原来的3-4名增至5-7名。一增一减,让拳头攥得更紧,力量更集中实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的有机统一。

派驻监督单位分配上,岱山县纪委监委按照职能相近、兼顾任务均衡的原则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提升了全覆盖质量。同时,高度重视干部选配,综合考虑干部的能力、职级、年龄、性别等因素,对各派驻机构成员进行了大交流,有效破除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来自驻在单位,难监督、监督软的问题,切实提高了监督的力度。

体制改革完成后,岱山县纪委监委同步跟上日常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联系指导派驻机构以及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日常协作等制度,在加强统一领导、打通使用力量、共享信息资源等方面建章立制,促使派驻机构职能更加优化、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

“各派驻机构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保持团结奋进的状态,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牢牢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履职尽责。”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后,施静海对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谈话,并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派驻机构“六个一体化”管理模式,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体现出来。

·上一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七一期间慰问困难党员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巡察利剑 强化震慑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