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市纪委监委网站:抓痛点聚热点 岱山持续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

作者(来源):,时间:2019/7/1 8:39:54

20155月至6月,时任倭井潭社区党总支委员、长东农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金海康,违规将32名不符合条件的非长东农股份经济合作社社员纳入失地农民养老保险。20192月,金海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日前,岱山县纪委监委下发通报,对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实名通报。查处、通报、曝光,是岱山县纪委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有效手段之一。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今年以来,岱山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紧盯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坚决同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件5件,处理6人次。

“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必须聚焦‘民生、护民利’这个主题,把认真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此,岱山县纪委监委从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入手,制定出台《2019年度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组织班子成员赴各乡镇、部分县属单位开展调研,通过暗访群众、倾听真实呼声,进一步找准“靶向”,精准施治。在上半年查处的5件案件中,其中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件,占80%。

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打通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借助渔农村专项巡察工作,将群众关注的“三资”管理、扶贫领域和涉黑涉恶三大内容作为巡察重点,截止目前,已完成6个渔农村专项巡察,发现问题71个,相关问题线索3件。同时利用好大数据分析研判、联合监督精准巡访、搭建群众监督平台等方式,建立扶贫、信访、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发现问题线索的联动沟通和移送协调机制,及时转办、交办问题线索,做到资源共享、无缝衔接,有效构建起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体系。

今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以群众利益为导向,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有的放矢,精准开展专项整治,深挖啃食群众利益的‘蛀虫’,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巡察利剑 强化震慑
·下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岱山:连续十五年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