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头条新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岱山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今日岱山,时间:2019/7/11 8:51:0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9710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岱山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向岱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丁世明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王忠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周国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胡浙金、陈德毅及巡视组全体成员,舟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峰,岱山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丁世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对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作出详细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要求细致谋划、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本轮巡视工作。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丁世明强调,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的要求开展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扣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以及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情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王忠民强调,巡视是党内自上而下监督的重要方式,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省委巡视组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根本任务,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导向作用。岱山县委要摆正姿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岱山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周国岭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省委派出巡视组对我县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岱山工作和我县干部的关心和厚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聚焦巡视监督重点领域,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组全面真实地掌握我县情况;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做好巡视宣传报道,畅通问题反映渠道,妥善处理涉及巡视工作的舆情;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巡视契机,加强统筹兼顾,把巡视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把巡视成果体现到问题整改成效、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全力推动巡视成果落地转换,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动员会后,召开了县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岱山县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岱山县工作两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5068014692(受理时间:2019710日至201999日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7711号信箱,邮政编码:316211,开通电子信箱:swxsz7@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现任及近五年调离或退休的岱山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篇: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主题教育和机构改革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车俊:以扎实细致到位的工作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