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浙江杭州:当时,他离泥石流不到50米……

作者(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时间:2019/8/19 10:23:06

 “快撤!快撤——”伴随着山洪的“哗哗”声,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纪委副书记杨华扯着嗓子大喊道:“要塌方了,大家快撤!”

  10日下午,杨华带着太平村党支部书记张仕良和另外4名村干部在村里巡查。他们一户一户的敲开村民家门,看看有没有没撤离的村民。

  当巡查到张仕兴家时,突然从右边山上传来巨大的轰鸣声。警惕的杨华顿感不妙,当机立断让村干部赶紧撤离。由于道路狭小,杨华让村干部先撤,他和村支书张仕良跑在后面。

  片刻间,山上的泥石流就裹挟着山核桃树猛冲而至。只的“轰”的一声巨响,张仕兴家刚建三年的新房,连同旁边的垃圾房和电线杆瞬间被山洪冲毁。

  “好险!要不是杨书记及时发现,我们就凶多吉少了。”望着身前不到50米的泥石流,村支书张仕良一阵后怕。

  幸好,当时张仕兴一家都不在家,没有发生人员伤亡。其实,早在巡查前,村里就已经多次通知住在山边、水边等危险地带的村民转移到安全地带。“看着雨越下越大,多处地方都发生塌方,我不放心,就叫上村干部再仔细巡查一次。”杨华说。

  受“利奇马”影响,杭州市临安西部山区遭遇历史上最大的短时局部暴雨,岛石、龙岗两镇突发山洪、泥石流和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面对灾情,杨华和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们一起,毫不退缩,冲锋在前,抢修设施、转移群众、持续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汛抗台工作有力开展。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险境地践初心。得知台风来临,杨华9日晚上从临安驱车将近100公里赶到了联系的太平村。顾不上休息,他就叫来村干部商量对策,安排转移群众相关事宜。

  第二天一大早,杨华就和村干部冒着大雨分头去太平自然村和狮溪自然村巡查,组织村民转移。一路上,杨华带着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淌过泥石流,修剪树枝和倒伏线缆。

  到狮溪自然村时,已是下午3时。此时,路边的垃圾房、电线杆已有不少被压垮、倒伏。杨华见状,赶紧组织大家撤离居住在山边、水边的群众,并借助微信群,广泛发动全村党员干部、邻居亲戚互相转移群众,短短半个多小时,危险地带的群众基本撤离完毕。

  雨越下越大,所有的通讯都中断了。风声、雨声夹杂着山洪声,相互间的交流需要大声叫喊才能听得清楚。由于联系上不太平村自然村的村干部,无法了解村里的情况,杨华心里总是不踏实,决定冒险赶往太平自然村。

  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不过,杨华并未被吓倒。待山洪停歇,他又立马回转身,一家家敲开张仕兴邻居家的门,看看有没有未撤离的群众,直到确定所有群众均已撤离,才与村干部把沿溪六幢房屋拉起警戒线。

  现在,台风虽已走远,杨华依然留在村里,和村里的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紧张的灾后自救工作中。“杨华已经好几天没回镇里了,因为通讯中断,我们也一直联系不上他。”龙岗镇党委委员储芳说。

·上一篇:河南延津:以案促改 93人次主动上缴违纪所得
·下一篇:浙江台州:虚套工程款冲“白条” 四人被查 后悔迟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