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头条新闻--



浙江15497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教育培训

作者(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时间:2019/8/22 7:59:29

 4期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研讨班,2期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3期信息化建设、党风政风监督和案件审理等业务培训,1期巡视巡察业务培训……今年以来,浙江省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培训要求,全面实施《2018-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推动教育培训从“关键少数”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拓展,分层分级分类实现全员覆盖、全员提升。截至6月底,全省应培训的15674名纪检监察干部中,除办案、生病、人员调整等特殊情况的177人未培训外,其余全部完成培训。

  浙江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员培训是浙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工作部署,立足全面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一项举措。“浙江的全员培训工作紧扣‘锻钢铸魂’要求,着力构建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相匹配、与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相适应、与干部需求相呼应的教育培训品牌,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该负责人表示。

  一系列行动,印证着浙江推进全员培训工作的决心和力度——

  聚焦“关键少数”。今年3月,浙江省纪委监委按照领域和人数全覆盖要求,连续举办四期每期4天的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专题研讨培训班,对全省1997名处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实现全员培训,在浙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史上尚属首次。

  班子成员带头授课。省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授课、带头开讲,为全省处级纪检监察干部讲授思想政治“第一课”;省纪委监委4位副书记、副主任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分期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作系统阐释。据统计,今年以来,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上课14次,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上课76次,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上课250次。

  责任链条逐级压实。建立培训方案审核制度,建立监督检查制度,浙江省纪委监委通过抽查培训方案、课程安排、人员名单等方式,加强对各市县(市、区)纪委监委落实全员培训任务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通过有效机制制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年内实现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及所属企业、高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浙江各市、县(市、区)还积极创新载体,提升培训实效性。为将学习效果向基层延伸,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不会监督、不善监督、发现问题能力不强”的实际问题,杭州市纪委监委聚焦派出监察办履职实务,推进培训全覆盖,督促县(市、区)纪委监委抓好950人次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全员轮训。

  为突出“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目的,宁波市纪委监委开展“点题培训”,列出专题培训课程清单,征求纪检监察干部意见建议,由他们根据“菜单”进行“点题”,排名靠前的专题将作为年度“点题培训”的课程。

  为保障培训效果落到实处,诸暨市主动对标全省“锻钢铸魂大练兵”要求,制定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行动计划,建立“每周一学”制度,实行每月两次“实务培训”、每两月一次“纪检监察大讲堂”,每季度一次“纪检监察论坛”,探索听讲写谈学考评“七位一体”培养方式。

  在全员培训基础上,浙江省纪委监委还坚持学考结合、以考促学,倒逼干部自我加压、勤学勤研。从今年6月组织的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测试结果和纪检监察干部的反响情况看,考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

  浙江省纪委监委还根据中央纪委全员培训要求,做深做实做细全员培训后续文章,打好“短平快”与集中脱产培训组合拳,经常性开展干部读书会活动,开展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比武”等,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持续高质量推进教育培训工作。(

·上一篇:【礼赞70年】从建设新中国到奋进新时代
·下一篇:徐鹏军外逃20年被抓获归案 我市职务犯罪追逃“清零”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