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岱山县纪委县监委赴海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时间:2019/8/23 15:23:20

近日,岱山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总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创新党日活动形式,组织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分批次前往中国海防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了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心展览区主馆里的600余幅图片和模型,学习了从春秋、战国到近现代,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海防史,见识到郑成功的战船、参加甲午战争的定远舰和致远舰以及中山舰、重庆舰等著名军舰模型,亲手触摸来自这些战舰上的古老的天文钟、船灯、船钟等,在博物馆的副馆里体验复原后的原驻岛官兵用房的设施和场景,重温当年真实海军生活。

参观中国海防博物馆

集体合影

党员们通过观看大量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实物,收听详细介绍,对我国边海防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共产党人坚守信仰、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崇高爱国品德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进一步激发起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在这个集军事、历史、文化为一体的多元化现代文化场所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党性教育。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并继承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民俗文化。以后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县纪委县监委办公室副主任毛文君表示。

施静海指出,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和学习热情都很高,深受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并强调今后一个时期要继续认真抓好党建方面的学习教育,用以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推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成绩。要牢记历史、牢记宗旨,勤勉工作,致力于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理论学习要先行一步,在能力建设要持续加强,在严管厚爱要充分体现,进一步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县纪委县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

 

·上一篇: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悟初心•担使命•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纪委监委网站:岱山:岗位练兵淬本领 锻钢铸魂造铁军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