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县审计局强化党组主体责任 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作者(来源):县审计局,时间:2018/11/30 14:19:11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部署,强化监督,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构筑反腐倡廉防线。通过梳理岗位职权和业务工作流程,建立完善符合审计特点的廉政制度,如审前警示,审中提醒,审计回访等制度。党组书记定期听取各班子成员的党风廉政工作汇报,各分管领导定期听取中层干部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对分管科室开展的审计(调查)项目和交办审计事项实行不定期随机现场督查和廉政回访,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

二是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及行政议事规则,重大事项均通过集体讨论研究决定。严格贯彻“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留“死角”。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有关反腐倡廉规定,分析、研究、部署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狠抓效能提升,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提振精神状态,开展“四比四查”效能提升行动,组织干部职工“比正气查是否廉政、比奉献查是否勤政、比业绩查是否懒政、比担当查是否庸政”,通过上下联动查、科室之间赛,及时解决存在工作不力、少作为、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着力改变干部队伍中“在岗不在状态”的懒散现象。着力抓好督促检查,严格执行机关请销假制度、审计岗位责任制度、效能考评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抓好日常督查,从制度上严把纪律关,促进行政效率提高。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对审计项目计划的开展情况及科研信息的完成情况,按月份督促检查;重大工作事项的办理情况,集中力量督促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公布,增强工作落实情况的透明度。

四是完善用人机制,开展中层干部竞聘选拔。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强化竞争机制,对中层干部选拔任用进行公开竞聘,进一步形成干部优胜劣汰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支“真才实学、公正廉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服务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上一篇:岱东镇以规范“小微权力”深化“清廉村居”建设
·下一篇:秀山乡三举措提升村监委业务能力和监督水平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