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岱东镇纪委:紧盯“钱袋子” 当好“严管家”

作者(来源):岱东镇纪委,时间:2018/12/12 9:04:33

这是上个月陪村里两个精神病人去舟山二院看病的差旅费,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得好好看看!

“现在的工程款支付自觉附上合同了,越来越规范了。”

“这张收据后面,用途写的不够详细嘛,退回让经办人员写具体点。”

近日,岱东镇纪委工作人员走访到龙头村,正巧碰上村监委成员聚在一起审核上个月的财务支出。一个个低着头,认真的审阅着票据,你一言我一语,时不时地探讨下票据上的内容和支出金额。

“每个月月底或者月初,我们村监委班子成员都会聚在一起,审核下村财务的月收支情况。特别是支出方面,大家会看得比较仔细,在没有问题的票据上签上名盖上章,再重复交叉审核,防止遗漏问题,如有不符合非生产性规定的支出,当场退回。他们也都是村民代表,通过审核村级财务支出啊,也了解了村班子当家的不容易!”龙头社区村村监委主任杨水儿介绍。

为从源头上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岱东镇纪委严格执行村级财务的月审核月入账制度,并由村监委对村集体本月的收支情况进行会签。小到村集体购买的笔计本、打印纸等日常办公用品,大到工程建设项目,村监委都逐一检查、验收、审核,真实合理的收支单据就签字盖章,不真实、不合理的决不签字盖章。未经村监委审核的票据一律不得入账;对有争议的票据,村监委可直接提交镇纪委进行审核。凡是涉及到固定资产处理、管理费支出等较大收支项目,比如近期村民关心的盐田款发放相关情况,村监委均需全程参与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严防优亲厚友现象。你们就是要唱黑脸、敢较真,严格监督、审核,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镇纪委书记一再叮嘱。

“我们村监委的工作做好了,也能提高群众对村干部的信任度,既然进了村监委的队伍,就要当好这个“管家”,不辜负村民的期望。”杨水儿表示。

·上一篇:岱东镇“四个坚持” 推动信访矛盾化解
·下一篇:岱东镇纪委:流动党员视频参会 确保政治纪律教育一个不少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