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东沙镇纪委:网格廉情信息员的一天

作者(来源):东沙镇纪委,时间:2019/4/24 9:48:48

1

孙银儿到群众家里了解情况收集意见

“银儿,你在家么?”“马上来,你先坐会儿!”麻利的穿上背心,别好胸章证件,整理好资料和笔记本,东沙镇第七网格的廉情信息员孙银儿迅速做好了出发准备,单肩挎包,一部手机,开始了紧锣密鼓的一天。

今年以来,东沙镇纪委在原有村监会队伍基础上,选拔并吸纳部分优秀专职网格员编入村居廉情信息员队伍,走村入户、收集干部廉政预警信息,掌握廉洁隐情和潜在的廉洁风险点,不遗余力“亮剑”基层“微腐败”。

孙银儿作为一名基层廉情信息员,网格内的大道小路她已走了无数遍,熟悉每一个分管网格内大大小小的情况。

2

孙银儿在戴大姐带领下查看村务工程

今天,村里人戴大姐带她去看一项在建的村务工程——一处山体滑坡区域的整治工作,看看是否有村干部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由于近期阴雨连绵,工程停止,大堆的材料被杂乱堆放在现场。“喏,就是这边。”戴大姐指着角落,“他们没有收好尾,好几天没人来看,雨一下碎石往这边漏,靠路边的都不敢走了。”

看着散落至路边的几块拳头大的碎石和被材料侵占的小路,孙银儿详细的询问了周边几户居民滑坡情况,又在现场勘查具体状况,做好了拍照取证,随后第一时间通过平安通手机录入,向平台反映了具体情况,并向村监会主任汇报了相关情况。

“我已经将情况向上反映了,争取今天内能为大家解决好。”孙银儿正向聚集的群众解释情况,电话应声响起,原来是社区村通知她下午参加村监会月度财务审计。她加快了速度,因为今天的网格巡察还没有全部完成。

3

孙银儿经常在和群众拉家常中了解网格廉情

“银儿姐,帮我们拍个照吧。”下午从开完会,正遇上第六网格支部在桥头老街开展党日活动,党员们拿着扫帚簸箕挥汗如雨,干得热火朝天。“这是你们今年第五次搞活动了吧,我记得上次是交通管理,为你们点赞!”孙银儿边拍照边说。

“村民们的几句家常和笑脸,就是对我们的支持,也是我一直走下去的动力。”孙银儿说,日常的网格廉情走访工作虽然辛苦而忙碌,但是却很充实,替百姓发声、当百姓的眼睛和耳朵正是网格廉情信息员的职责。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相信有每一位网格廉情信息员脚踏实地的付出,清廉村居、清廉岱山建设会不断向纵深发展推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会不断增强。

·上一篇:衢山镇纪委:将“清廉体检”向企业党员延伸
·下一篇:长涂镇纪委:为失实信访举报干部澄清正名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